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及科学研究的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4-04-08来源:科技部


4月2日,宁波创想传媒创始人王绍峰在J6-403作题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及科学研究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王绍峰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之间的概念差异。人工智能是一个涵盖广泛的领域,而生成式人工智能专注于利用预训练的大型模型来创造新的内容和创意,生成式AI已经能够输出具有逻辑连贯性的文本和超逼真图像。他详细讲解了如何借助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发掘研究热点、选择理论框架、阅读和整理参考文献以及规范文字表达。同时,他强调科研工作者应避免因过度依赖生成式AI而导致违反学术规范的情况发生。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在科研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期待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能够充分利用这些工具,提升研究效率和质量。(文:王啸风)

上一篇:学院召开省级以上课题申报启动会暨辅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与浙江中普连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署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