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召开省级以上课题申报启动会暨辅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4-04-12来源:科技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省级以上课题的质量和积极性,4月11日,学院在J2-508教室召开省级以上课题申报启动会暨辅导专题讲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施妍受邀做课题申报辅导。学院学术副院长姚莉出席会议。

施妍强调艺术学是易于深根的学科,其研究不仅需要时间的积累,还需要将其他领域的知识导入其中。她指出,设计研究是设计实践的积累与导入,申请项目的理论基础决定了研究的理论高度。为了确保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老师们还应该从相关的交叉学科中寻找理论原点。她指出,科研可采取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的方式,可以通过参加国内外会议,交换访学等途径获取前沿信息,打开研究格局,也要转变思路,多读论文,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和观点。

施妍从选题、参考文献、成果支持、语言规范、排版格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申报的要点,并在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和项目预算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老师们的申报书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为学院意向申报课题的教师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积极推动学院课题申报工作。(文/摄:王淑娴)

上一篇:学院召开省级以上课题申报辅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及科学研究的应用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