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教材建设与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9来源:教务管理部


近日,学院举办“教材建设与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系列专题讲座,分别邀请浙江大学出版社教材分社主任助理傅宏梁和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王志豪担任主讲嘉宾,旨在深入探讨数字教育背景下高校教材建设的现状、挑战与发展趋势,推进学院四新教材和数字教材等的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教学成果落地转化。

傅宏梁以“数字教育背景下高校教材建设新形势与新要求”为主题,从教育部高校教材建设相关管理办法及指导精神入手,分析了当前高校教材建设的发展方向。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教材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傅宏梁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出版社在数字教材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王志豪以“数字赋能、培根铸魂,规划教材储备建设及数字教材探索”为主题,聚焦数字教育战略,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在教材策划和出版、数字教材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功案例,并就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的申报等为学院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学院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数字教育背景下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和技术手段。学院将积极筹备和推进教材建设工作,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和学习支持,主动适应数字教育的发展需求。(文/摄:钱苏蕾)

上一篇:学院与浙江中普连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署仪式
下一篇:走进西山社区 学习“西山经验”——《社会治理法治专题》移动课堂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