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辅导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心理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13来源:学工部


4月12日,学院召开辅导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心理安全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伟飚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安全保卫部、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公寓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风易主持。

张伟飚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接下来校园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全力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精准把握,精细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层层落实,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力守护全院师生安全,以校园的安全稳定来服务学院的发展大局。

汪风易强调,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落实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借助浙里思政工作台等信息化平台为学生工作注入新动力。

本次特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全国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卫生部、公安部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专家,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导师,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原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作“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赵国秋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从认知障碍、情绪(情感)障碍、意志行为障碍等方面分析了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特点,包括学生处于心理问题时的内感性不适、思维异常等危机识别信号。他通过学生的危机个案详实的讲述了危机的风险级别,以及辅导员在处理危机个案时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学院学生个案与辅导员开展了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技能,明确了工作规范以及工作要求,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杨文龙、高海燕/摄:洪杨)

上一篇:海宁法治论坛:第十二届司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学院顺利召开
下一篇:学院召开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