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4-04-03来源:学生工作部


4月2日,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海宁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献唱军歌、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陈列馆等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师生们在19.93米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先烈。随着《献花曲》奏响,6名礼兵缓缓抬起花篮,稳步向前,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烈敬献花篮。现场献唱《强军战歌》,嘹亮的军歌表达了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把手中的鲜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前,鲜花慰英灵、誓言诉衷情。

师生们走进烈士事迹陈列室,认真聆听讲解,一篇篇翔实的记载、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物品,再现了一段段艰苦岁月,大家深刻领悟到英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献身精神和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弘扬革命先烈遗志,铭记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先烈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摄:茅晨杰)

上一篇: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办“书香润心田,金庸传千古”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