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来源:组宣部


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戒尺”。4月16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级层面党纪学习教育专班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会议、学校党委(扩大)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申屠莉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持续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东方力量。

申屠莉就开展好学院党纪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紧扣目标要求精准发力,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领会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对标对表做好上级规定动作基础上,制定自选动作,彰显工作特色。要抓住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知纪明纪的必修教材、守纪执纪的行为准则。要创新工作方式,在工作架构、启动方式、指导督促上及时跟进上级要求,并抓好落实。要突出工作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学院新一轮干部及岗位聘任结合起来,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联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把为基层减负的务实作风贯穿到党纪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基层一线有充足精力抓好主责主业。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交出党纪学习教育高分答卷。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引领带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管住“绝大多数”,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突出凝心铸魂,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讲、宣、释”统筹发力,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深化开展党建共建联建,与属地共建“青年学习驿站”,共同推进“8090”“00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要突出强基固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从严从实,加强警示教育,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剖析典型案例,做好新一轮中层干部培训工作;要加强底线红线意识,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严防“两张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庭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文:黄曾帆/摄:洪杨)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动员大会
下一篇:同心致远,向新而行——学院举办教职工春季校园健身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