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首届东亚地区(中韩)社会福利与社会治理论坛

时间:2024-04-11来源:法社学院


4月9日,首届东亚地区(中韩)社会福利与社会治理论坛在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学院与韩国信韩大学联合主办,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境内外专家学者、媒体、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社会福利与社会治理经验互鉴、互释与互通等专业领域热门话题,分享了各自的卓越见解和研究成果,并进行了中韩地区社会福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学院副院长张伟飚在欢迎辞中表示,自2017年9月经韩中文化协会(KCCA,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的韩国培训渠道)牵线引荐对接,与信韩大学缔结为友好交流关系,七年来两校陆续开展了学术研讨、短期互访等富有成效的友好交流活动。举办定期论坛设立研究中心是建成高水平的东亚研究智库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以此为契机,分享经验和成果,在交流碰撞中获得社会治理的新思路、新灵感,共同致力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韩国信韩大学校务委员、韩国社会福利历史学会会长LIM WEON SUN表示信韩大学社会福利专业作为中央部委后援专业、拥有核心刊物的国家级学会,在韩国社会福利领域中拥有非常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享有广泛的声誉和美誉。双方愿在此基础上共同培育一大批具有同窗友情的中韩人才,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韩世代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论坛期间,LIM WEON SUN和韩国学校社会福利学会会长CHO SUNG SIM分别做了《社会福利师的认同感和实践伦理》和《韩国的学校社会福利》的主旨演讲,对韩国的地区社会福利的基础架构和服务领域进行了介绍。浙江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陈建胜从社区治理视角出发,对如何建设流动儿童照护体系提供了新的经验,这为社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英国诺丁汉大学社会学专业博士唐瑶从福利国家兴衰作为切入点对我国福利发展进行了剖析和展望。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谢寒从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视角出发,对校园欺凌和心理健康对于农村留守青少年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法社学院负责人表示,搭建中韩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利于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举办中韩地区社会福利与社会治理论坛,有助于两国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接下来将加强双方在师资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互动,为地方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汇聚、提供更多的智识支持。

据悉,本次论坛是顺应现任驻韩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莅临信韩大学发表演讲鼓励学校努力促进中韩两国民心相通,为推动中韩人文交流发挥更大作用的殷殷嘱托,也是韩方2023年7月访中,双方达成谋划共建平台、共育项目、共享成果,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的共识后,积极履行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双方特色学科资源优势的务实举措即两所大学共同举办定期论坛。(文:徐冬)

上一篇:【“三风”建设】金融与经贸学院:树好学风,聚正能量
下一篇:学院2024年思政微课大赛圆满召开

关闭